《瑯琊榜》第一部大結局時,靜妃看著年幼的蕭庭生和小皇子,感嘆瞭一句:“起風瞭。”一旁的高公公卻回答:“這宮墻之內,風從來就沒停過。”。

劉昊然:壓力來自角色本身





看上去隨意的一句話,卻是《瑯琊榜之風起長林》的引子。它的故事,正是從當年被梅長蘇從掖幽庭救出、在蕭景琰府中成長的蕭庭生(孫淳飾)身上而起:作為長林軍主帥,蕭庭生征戰沙場多年,立下赫赫戰功。他膝下有二子,長林王府世子蕭平章(黃曉明飾)性格剛柔並濟,朝堂上心思縝密,戰場上有勇有謀。二公子蕭平旌(劉昊然飾)自幼受教於瑯琊閣,性格飛揚跳脫。然而邊境的動亂、朝堂的猜疑,令長林王府遭受內憂外患,面對困境,蕭平旌也從原來的玩世不恭逐漸成長。











對於這部備受期待的續作,制片人侯鴻亮在發佈會上表示:“故事的核心和第一部一樣,都是聚焦傢國情懷。”導演孔笙則表示,雖然《瑯琊榜之風起長林》沿襲瞭《瑯琊榜》“傢國天下”的情懷風骨,但它們在敘事上還是有很大的不同。與梅長蘇步步為營為赤焰軍洗去污名、扶持明君的故事相比,《瑯琊榜之風起長林》更像是一部群像大戲,它將目光聚焦在一個傢族和各方勢力的對抗之上,對於人物命運和情感的刻畫也會更多一些。



如今,由海宴編劇,孔笙、李雪合力執導,侯鴻亮擔任制片人的古裝電視連續劇《瑯琊榜之風起長林》終於定檔,將於12月18日登陸東方衛視周播劇場,每周一至周三晚22:00兩集連播。這部帶著全新劇情和人物歸來的續作能否延續第一部的輝煌,成瞭所有人最大的好奇。



兩年前,一部《瑯琊榜》不僅紅瞭男主角扮演者胡歌,也讓侯鴻亮和他的團隊火瞭一把。盡管經歷瞭主演大換血,但幕後原班人馬的加持,讓拍攝第二部的消息甫一流出就備受矚目。





黃曉明:非常真誠走進角色



不管相似程度如何,對於主演來說,珠玉在前,作為後來者的黃曉明和劉昊然,顯然撿瞭一個“看起來有些燙手的山芋”。

柚木實木餐桌|柚木實木餐桌推薦鴻亮:延續前作傢國情懷

在接受記者采訪時,黃曉明倒是很坦然,“既然你喜歡這個角色,就要為之承擔,承擔觀眾的評價,甚至承擔挨罵。”他透露,其實接下這個角色,沒有絲毫猶豫,因為自己和蕭平章很像,“我在傢裡也是長子、長孫、柚木實木餐桌工廠|柚木實木餐桌工廠推薦長外孫,從小就被教育要給弟弟們做榜樣,所以我會有一種傢族的責任感,覺得應該要養整個傢。”



而當被問及這次會不會走“邪魅狂狷”路線時,他也毫不回避,“我以前在某些劇的某些方面處理得不是那麼恰當,但這部戲不會。”在他看來,遇到一個好的制作團隊,能激發演員的無限潛力,“這部戲很多細節帶給我真實感,我非常真誠地在走進這個角色。”



《瑯琊榜之風起長林》將播 黃曉明坦然準備挨罵



原標題:《瑯琊榜之風起長林》將播 黃曉明坦然準備挨罵

原木桌板批發|原木桌板批發工廠

巧的是,劇中的弟弟劉昊然在現實中也是傢裡的老么。第一次拍攝古裝劇,還是一個戲份如此吃重的角色,劉昊然坦承自己承受瞭巨大的壓力,但這份壓力並非來自前作的優秀,而在於角色本身。在他看來,“傢國興亡、至親去世、好友背叛,這是我這個年紀很難體會到的。”為此,他在片場時常與導演、前輩交流學習,“演員都是遇強則強,有人拉你,你就往上走,我能有機會和這麼多成熟的演員長時間演戲,是對我來說特別好的事情。”



而劇中飾演劉昊然大嫂的佟麗婭也肯定瞭劉昊然的努力,“我們在拍戲時,他也會在旁邊看,更早還沒有開機時,他就會跟武術指導溝通,讓老師提前教他打戲。”劉昊然這次的成長與進步正如同他在劇中飾演的少年蕭平旌,佟麗婭表示:“我覺得這是他表演生涯中的一個飛躍,你可以看到劇裡人物在成長,他也在成長。”

[責任編輯:李超]


扒得更深,揭得更透,更多不可說的秘事,盡在 鳳凰八卦 (微信號:entifengvip),添加免費閱讀。


arrow
arrow

    slusheehv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